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
2018-06-11 10:3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日子,也是检察机关浴火重生四十周年的重要时刻,四十年来,解放思想始终贯穿于检察机关的发展建设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以及上级院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发动全院干警进一步解放思想,引导干警奋发有为、努力争先,推动我院检察工作继续高质量、高水平走在前列,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近日以各部门内部讨论的方式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带领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上的讲话《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 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全市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 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和区委书记方正华在全区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兴起思想大解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并且发表个人感言,个人自我剖析及预期改进情况,引导部门干警全面更新知识结构和思维理念;随后由干警个人进行自我剖析,重点检查个人在学习停滞、信心不足、思想落后、思维保守、理念陈旧、创新不足、精神懈怠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有效的改进举措,从而全面解放思想。 

  通过本次大讨论,使院全体干警风采再展了新风貌。这不仅拓宽了干警们的视野、更新了观念、完善了思路,还是一个鲜明的创新机制、科学有效的改进措施。对于如何将本次大讨论活动精神落到实处,与会干警一致认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解放思想的紧迫感;二是要结合“四化”建设目标,深入查找部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定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体现出精准服务、保障大局的担当上来;三是严格落实组织任务,确保本次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在工作中注重协同并进,改进以往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补齐短板,实现队伍建设的再上一层楼。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