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2-11 09:3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云龙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通知的要求,2月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本院班子建设等工作实际,召开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首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一是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班子成员带头树立好“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三是党组及党组成员带头纠正“四风”问题,以身作则,恪守廉政红线,坚决反对特权思想,避免出现特权现象。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随后,吕青检察长与其他党组成员针对个人情况分别展开自我批评,大家对开展自我批评的班子成员进行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批评,每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均表示虚心接受,愿意及时坚决整改,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思路和改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一是氛围好,严肃且活泼;二是问题剖析得好,较为全面、深刻;三是效果好,大家能够根据工作实际作出具体整改方案。

     吕青检察长指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既是一次政治体检,又是一次灵魂的检修,会议开得真诚团结有实效。大家要以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为契机,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拿出对策,逐条整改,抓好落实,积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