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0-07-21 17:2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委教育整顿工作统一部署,7月21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和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要求,对云龙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组组长刘慧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云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恒松,云龙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成立出席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组、云龙区教育整顿督导组和区委政法委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宇清主持会议,该院领导、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组组长刘慧玲结合自己参与筹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体会认识,对云龙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齐心协力,抓好各项步骤举措的落实。二是聚焦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在破解难题上出实招。不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继续梳理干警违法违纪线索,深查执法司法腐败,清除害群之马。对标对表找差距,坚决抓好顽瘴痼疾问题整治,确保实效,不走过场。三是注重统筹协调,密切配合上级指导。云龙检察院要强化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和特色工作,抓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明确的整治重点,自觉将顽瘴痼疾的整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措施要实,逐项落实。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鲍书华就做好云龙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政治站位之高、力度之大、要求之严是前所未有的,云龙区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务必准确领会上级意图,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必须严格按照各级部署规范组织实施,严肃认真抓好落实,使上级部署要求在云龙区院落地见效。紧紧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运用“自我革命”“延安整风”“主题教育”的方法,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三是发扬严实作风,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实效性。开展教育整顿试点,目的是先行引路、积极探索,起到示范突破带动作用,目标明确,要求很高,落点很实。必须准确领会教育整顿工作的实质内容和内在要求,发扬严实作风,勇于探索实践,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云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恒松结合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对云龙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以高站位强化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自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党中央、中央政法委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以过硬成果向中央交出合格答卷。二是敢于攻坚克难,用高标准扛起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着力抓好“五个结合”,把政治建检与业务强检结合起来;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结合起来。以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在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心区中充分彰显检察院队伍过硬担当。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高质效经受教育整顿的重大政治考验。开展教育整顿试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政法队伍是重大政治考验。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第一驻点指导组的指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推动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善作善成。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对云龙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自觉性。全体检察人员务必深刻领悟中央政法委、高检院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摈弃和消除“与我无关”“自我感觉良好”等消极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二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注重开展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全院紧紧围绕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检察工作和视察徐州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运用“自我革命”“延安整风”“主题教育”方法,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云龙检察铁军。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实效性。开展教育整顿,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的专项政治任务。院党组和各部门要按照既定方案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