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2021-08-30 09:4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8月2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云龙区区委书记朱明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东、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艾新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朝霞主持会议。

  会上宣布了徐州市委、云龙区委的职务任免决定:提名金爱晶同志为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吕青同志不再担任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另有任用;金爱晶同志为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免去吕青同志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

  王旭奇充分肯定了吕青同志近五年来为云龙检察工作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介绍了金爱晶同志的基本情况,对金爱晶同志接好领导检察干警争先创优“接力棒”、跑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检察机关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政治品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贯彻和思考领悟,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用心用情护民生,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这个重大使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云龙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三要持之以恒抓业务,做优“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主责主业。转变办案理念,提升监督质效,注重业务管理,做到情理法的相融统一,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均衡发展,提升整体办案质效。四要严格管理强素能,打牢“四铁三型”队伍建设根本保障。加强党性修养,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素能培训,有针对性开展精细化、精准化、个性化培训;加强教育管理,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织密“制度网”。

  朱明泉代表云龙区委充分肯定了吕青同志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对金爱晶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云龙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大兴“五种风气”,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保驾护航云龙高质量发展。紧扣“繁荣新城区,提升老城区,建设开发区”三大任务,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求盼”的问题,维护好云龙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久久为功锻造政法铁军。按照“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坚决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政治建检、业务立检、人才兴检、科技强检、从严治检等各项工作,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检察队伍。

  吕青同志发表离任感言,以“感恩、感动、感谢”六个字为中心,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近五年来在云龙检察院留下的奋斗历程,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心系云龙检察事业,以广大云龙干部、群众的优秀品德和优良作风为激励,继续保持奋力拼搏的进取之心,为实现徐州检察机关“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爱晶同志发表履新感言,承诺将在云龙检察当前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接好“下一棒”,团结带领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推动云龙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服务保障促发展,贡献检察力量。紧紧围绕云龙区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心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监督提质效,培树特色品牌。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求真务实、更大力度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四是率先垂范做表率,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四铁三型”检察队伍。

  金爱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云龙检察院全体干警携手并肩、用心用力为云龙检察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努力交出云龙检察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徐州市检察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勇、区委办公室主任马迪等领导出席会议,云龙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大会。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