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15 14:0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3月14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雪芹、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详细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并领学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田雪芹传达了区纪委第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从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严管厚爱、坚持廉洁从检五个方面,对进一步推动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纵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意见建议。

  金爱晶表示,经过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洗礼,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较好,但仍然存在不足,全体检察干警要积极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全力做好整改,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抓实。

  金爱晶要求,一是务必杜绝三种心态,提升思想认识。杜绝“过关”心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继续高标准、严要求纠正四风问题、规范个人行为,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在我院落地生根。杜绝“侥幸”心态,坚决抵制诱惑,始终牢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把稳从检的“方向盘”、上好廉洁自律的“必修课”。杜绝“好人”心态,坚决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包庇、不隐瞒,做到“逢问必录”;树牢“有为才有位”的意识,营造“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氛围,全面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二是务必增强担当意识,扛起管党治检主体责任。院党组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院领导要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强化作风建设,以上率下,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部门负责人要种好“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院党组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务必增强法纪意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全体干警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干警摆正公私关系,明确亲清界限,严明政治规矩;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强化以案释纪,警醒干警廉洁用权、谨慎用权、公正用权。四是务必增强忧患意识,盯紧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内部监督,要在检察权运行风险点防控和案件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加大对重点案件、重点环节、重点数据的监督力度,推动案件依法依规高质量办结,确保“案结事了,群众满意”。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树牢“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群众日常监督,重大案件信息、生效法律文书要“应公开、尽公开”,相关案件做到“应听证、尽听证”,确保人民群众赋予的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五是务必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制度管理。要针对检察办案中容易影响司法公正的薄弱环节,针对综合管理中容易出现问题的重要节点,建立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要做好制度执行,院领导把稳大方向,部门负责人和检务督察做好实时跟进、监督,普通干警依法依规稳步落实,确保权力始终在制度的“笼子”里高效运转。

  金爱晶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任务,也是推动云龙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干警要坚决做到“五个务必”,以勇毅执着、砥砺奋进的状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主持。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