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
2022-02-28 11:0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总结2021年度检察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凝聚共识,笃行不怠,勇开新局,努力实现2022年工作目标,2月25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宣读表彰决定,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通报了2021年度全院检察工作情况。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过去一年里坚守岗位和借调在外默默付出的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开展2022年检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她表示,要紧紧围绕“提升品质、增强质效,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奋力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金爱晶强调:

  全市检察长会议即将召开,部门重点任务、条线工作要点即将陆续出台,各部门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以检察工作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深化检察能动履职,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推动云龙检察工作提速增效。

  一是切实抓好科学考评,全力提升检察贡献度。

  要合理设置考评细则,切实构建好科学的考评体系,全体检察干警要全力配合考评细则制定、积极参与考评体系落实;要做实横向一体化,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部门之间沟通配合,更加深入挖掘案件价值,进一步提升检察贡献度。

  二是切实增强大局观念,从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工作。

  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稳政治方向,始终紧跟党和国家的政治方针来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做到“政治引领业务、业务融入政治”;要始终树牢“大局意识”,坚持服务地方发展,有力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要始终坚持“接续奋斗”,全力建设人才梯队,按照市院王旭奇检察长提出的“六要”“六宽”“四不”要求,建好“梯次分明、接续奋斗”的人才队伍。

  三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把科学谋划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

  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保持强烈的进取心,全院上下要以“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目标为导向,紧盯核心考核指标位次,持续提升办案质效和检察贡献度;要坚持增强“创新意识”,保持丰富的创造力,在年度奋斗目标的框架内,活跃创新思维、树立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创造性;要示范带头抓落实,塑造强大的执行力,做到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训练有素、业务精通、能担重任;要坚决做到“躬身力行”,于细节之处显担当,坚持历练作风,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虎头蛇尾,稳住心神,扑下身子,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要发挥“头雁效应”,院领导做好带头示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制度,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检察干警自制力,开展职务犯罪案件旁听庭审等活动,增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的主动性;要持续完善内外监督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检察氛围,切实加强内部监督,加大对重点案件、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群众日常监督,确保人民群众赋予的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金爱晶寄语: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殷切的希望同志们把大局扛在肩上,用踔厉奋发、砥砺奋斗的实际行动支撑起各项核心考核数据;把学习付诸行动,以学习促实践、以学习促创新,让云龙检察工作迸发出更多的高光亮点;把落实执行夯紧夯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忠诚干净、两袖清风,谱写好云龙检察2022年锦绣新篇章!

  同日下午,该院各部门组织干警对金爱晶检察长的讲话进行再传达、再贯彻、再学习,要求干警们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努力为新时代云龙检察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