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吕青检察长向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报告检察工作情况
2019-04-22 10:3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16日,徐州市云龙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4月18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代表该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首先回顾了2018年检察工作,从“围绕发展主题,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司法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在司法实践中维护和谐稳定”“转变司法理念,强化法律监督,在协作共赢中守护公平正义”“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在亲民互动中彰显检察公信”“坚持固本强基,狠抓队伍建设,在教育引领中打造过硬队伍”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客观地指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

  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报告对2019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从“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地服务社会发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有力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有力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更加有力地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有力地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五个方面系统地进行阐述。

  同日下午,该院组织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分赴各代表团旁听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情况,并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们对检察工作报告普遍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具体、务实,一年来区检察院围绕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作了大量工作,工作基础扎实,创新意识强,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成绩突出,获之不易。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再接再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廉洁司法,为民司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再创新的佳绩。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