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云龙区院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2017-01-06 09:06:00  来源:

  9月19日,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大庆等一行七人到云龙区院视察调研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情况。

  视察组听取了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关于《强化规范司法意识,提高查办职务犯罪工作质效》的工作报告,召开了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干警座谈会。视察组认为,近年来,云龙区院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办案方式,健全管理机制,查办职务犯罪的质效有了显著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视察组对加强和改进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突出查办案件效果。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既敢于碰硬,彰显检察机关反腐败力度,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快速坚决地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二是规范办案、严格管理,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坚持精细化管理、精品化办案,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运用,不断提升侦查的能力和水平。高度重视办案安全,坚决防止出现办案安全事故。三是从严治检,公正司法,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业务专家、专门人才和侦查能手。完善办案流程,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坚持从优待检,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广大干警攻坚克难、勇创辉煌。

  下一步,云龙区院将认真研究贯彻视察组调研反馈意见,振奋精神,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和能力,努力开创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