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调研团视察青少年维权工作
2017-04-01 10:14:00  来源:

   8月2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带领团中央调研团一行人在云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涛的陪同下莅临云龙区院视察调研青少年维权工作,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副检察长赵晓峰和未检科干警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在未检科干警的引导下,团中央调研团一行人先后视察了该院检务接待大厅、展示中心、刑事办案区和未成年人办案区,重点参观新建成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并在其中观看该院青少年维权工作专题片。

  视察过程中,未检干警结合展板、视频汇报了近年来云龙区院面向不同青少年群体帮教救助、维权、落实特殊司法保护制度的总体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该院2012年成立未检科以来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做法,以及该院七彩阳光之关爱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人子女、“阳光家园”边缘青少年挽救项目、“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引入司法社工”项目以及“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的具体工作和取得成效。

  共青团中央调研团一行对云龙区院未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该院青少年维权的创新举措予以赞扬。认为云龙区院未检工作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成效显著。特别是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丰富实用,参与感强,相信一定会成为该地区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的新基地。希望该院以后能够多加强与团委的合作,在重点青少年权益保障和困境儿童的帮扶等各项工作上通力合作,进一步凝聚维权合力,细化工作举措,取得更大的成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