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人】吴胜桥:“幕后英雄”、“达人管家”
2020-06-28 10:2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吴胜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他,不是人前“光彩照人”的公诉人,而是人后默默付出“幕后英雄”。从军转干来到检察院,军人的严谨、细致、果敢、大气,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被干警们尊称为“达人管家”,云龙院的“后院”在他手上,被打理的井井有条。不在人前显,少了些许的荣誉傍身,但在云检人的心中,他是颗孕育着微弱光芒指明方向的星星。

  后勤工作对于保障检察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到车队的管理派送,小到一颗螺丝的安装,日常工作繁杂又琐碎。作为一名分管后勤保障工作的行政人员,吴胜桥坚持把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位,努力提高综合保障能力,为全院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他常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干警们能够圆满完成提审、取证任务,车辆保障不容许有任何细小的问题”。所以在车辆管理方面,他始终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为使车辆保持良好的状态,坚持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使车辆随时保持良好的安全状态。

  院里的各处改造,都有他忙前忙后的身影。常年负责改造升级工作,吴胜桥对工程建设有了专业性的了解,是先铲墙皮,还是先吊顶?线路预留怎么走?……这些问题在他心中已经是“小儿科”了,临近一场大型“六一”活动,3000平方米的青少年教育体验基地建设,领导要求15天的竣工期,在他与施工队的专业沟通、监管下,活动前两天基地圆满竣工投入使用。办公楼主楼更换部分中央空调室内机、办案区域各项维修保障工作、办案工作区改造装修工程……一项项改造建设工程,吴胜桥假期、休息日也必到现场监工,最大程度保障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助力各项检察工作有序运行。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任何地方个人都应该服从组织领导。干工作,我没有什么诀窍,只是将‘军人魂’带到了检察工作中,踏实、认真做好自己的每一项任务,部队时学到的‘吃苦耐劳’四个字一直印在我的心里”对于大家的称赞,吴胜桥稍显羞涩地认为,自己只是做好了分内事而已。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