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2-05 10:0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2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吕青检察长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作的讲话精神。吕青检察长强调,全院检察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牢记新使命,奋力开拓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局面。 

  随后,吕青检察长指出,2018年是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要充分履行好新使命。2018年继续坚持“创新创优,科学发展,全面提升,打造‘四化’建设先进院”为总体目标,不断丰富内容,努力实现“四个再突破”。一是荣誉获得上实现再突破。二是品牌建设上实现再突破。三是精品案件上实现再突破。四是人才培养上实现再突破。    

  同时,在切实把握好检察工作大方向的前提下也要注重“四个结合”。一是将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创优发展相结合。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解放思想,努力实现转型发展。二是整体工作全面提升与主体特色重点突出相结合。既要把握好整体发展趋势,也要充分展现出全院检察工作主要特色。三是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领导班子与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对干警要恩威并施,增强团队向心力与凝聚力。四是将爱岗敬业与享受工作相结合。注重提升个人思想境界,正确处理好工作压力与心理焦虑等问题,摆正心态,在享受中做好工作。 

  最后,针对新的一年的检察工作思路,吕青检察长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好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做好法治保障工作。同时也要紧抓作风建设,带好队伍,提高班子的领导能力与决策能力。2018年全院干警要继续发扬云检精神,齐心协力,奋力向前,争取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