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远程救助连线解民忧
2022-05-26 19:4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为疫情期间不能来到现场申请的3名司法救助案件申请人发放了救助金。3名申请人均系因案致困的当事人,因疫情期间被要求居家一直不能外出打工,生活困难,向云龙区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云龙区检察院控申干警充分考虑当事人的实际困难,通过远程指导、电话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多次与申请人连线,完成了案件审查等一系列工作,及时将司法救助金通过银行汇到了当事人手中。

  远程司法救助是该院借助网络平台对因疫情等原因不方便上门到访的申请人进行线上救助的工作创举。申请人可通过云龙微检察线上小程序或远程司法救助系统,填写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银行卡等材料即可完成申请,承办检察官通过后台审核申请材料,系统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评估出救助金额,有效提高了救助效率。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