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流促提升 携手共发展——砀山县检察院到云龙区检察院交流学习未成年人办案一体化工作
2022-06-17 11:0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融合多向发展,6月15日,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玉滢、检委会委员朱玉华等一行5人到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未成年人办案一体化工作区建设工作。云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第四检察部主任于睿陪同交流。

  交流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检·爱”未成年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面了解服务中心的基础建设、功能区域设置、信息化设备配置等情况,对云龙区检察院将服务中心建设与未检业务开展进行深度融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于睿首先就部门人员结构、案件类型、一体化工作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对该院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推动未检四大业务统一集中高效办理、加大涉案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力度、提升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张世国表示:“云龙区检察院依托线下服务中心、线上检爱e站小程序,逐步将分散于多个部门的保护资源进行有效整合,针对不同群体的未成年人‘问需’提供综合服务,精心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交流结束后,方玉滢由衷地感叹道:“通过参观学习,我们看到了云龙未检创新的工作举措和务实的保护成效,“检·爱”服务中心是一个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平台,为我院建设未检办案一体化工作区、健全社会支持体系提供了思路和参考,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未成年人检察是一项系统工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达到亮点互鉴、业务互促的良好效果,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信息共享,建立常态化的资源交流机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未检工作持续性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迈新台阶。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