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一”党日活动|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山社区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30 20:1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长山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包挂长山社区第一书记胡根平、翠屏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琳琳、社区书记金东升及两单位三十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云龙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常亮以“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 以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强调了新时代下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法律监督职能,讲解了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一些思路和做法,并现场宣传了该院公益诉讼相关制度和举报平台,引导群众日常生活中“随手拍”,将“公益诉讼线索”发到举报平台,加强公益诉讼线索发掘,共同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过集体政治生日,大家颂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明快的节奏、昂扬的旋律、高亢的音调把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崇高理想化作一串串优美的音符久久回荡,抒发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庆“七一”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团结意识、纪律观念和奉献精神,同时又进一步推动了“检地共建”,深化了“第一书记”作用的常态发挥,为提高基层法治化治理水平,更多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