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民情日记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访的都是群众关心的事
2022-07-01 18:0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全区“四力倍增”计划要求,6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赴潘塘街道孙店社区,聚焦城市基层治理、社区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开展走访调研。

  在孙店社区,通过社区书记的介绍,金爱晶了解了该社区整体建设、“两委”班子以及社区服务和社会保障运行等相关情况。“咱们社区困难弱势群众多吗?他们的生活保障有没有跟上?社区建设有什么困难吗?”重点了解了孙店社区群众诉求和社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表示,“基层”是社会治理的主战场,街道、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作为司法机关,理应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有所作为,云龙区检察院将与社区共驻共建,为社区基层治理新格局提供检察保障。

  走进社区村民家中,金爱晶与村民深入交流,询问村民们家庭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对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向社区村民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并向他们简要讲述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法律监督职能,重点介绍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她表示,针对如高空抛物坠物、窨井盖、“毒豆芽”非法使用添加剂、水污染等公共安全、食品药品、环境保护问题,检察机关与基层街道、社区将共同努力,创新基层治理新格局,守护老百姓“头顶上”“脚底下”“舌尖上”的安全,让基层群众生活更美好。

  云龙区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检察长+网格长”协作机制作用,完善检社共建平台,和社区工作者共同提升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优治理的能力水平,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