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企联动聚合力 法治护航促发展——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工作座谈会
2022-07-21 10:2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企业的沟通联动,促进实现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7月20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宁一行五人到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走访座谈,并送达了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书。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庆文、法律事务部部长张伟等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常亮介绍了近年来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的履职情况和各项涉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第五检察部的职能作用,使企业对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检企共建合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胡根平以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民事监督案件为切入点,针对企业在管理和诉讼中存在的问题,从提升法务人员出庭应诉能力、促进企业合规经营、提高责任风险意识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胡根平诚挚表示,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依法公正、积极能动履职,全力以赴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许庆文表示,检察建议内容详细具体,可操作性强,对于突出问题将逐项逐条制定方案,整改到位。同时,不断优化升级电子合同的运用和存储,助力法务风控、合同管理等,让企业合规文化真正走入每一位员工的意识里,引领租赁行业规范化长足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