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实干奋进 创先争优】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2-08-24 11:1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8月1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该院业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进行了详细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通报了1-7月份该院各项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通报了该院全体员额检察官“案-效比”相关情况;金爱晶作总结讲话,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金爱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更是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指路明灯。全院干警要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笃行不怠,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公平有序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要奋发有为,以“事不过夜”的干劲,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盼。

  金爱晶强调,要严厉打击犯罪、审慎办好涉疫案件、抓好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强化司法服务、强化企业保护、推动企业强化合规建设,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做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用心用情办好“小案”、 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力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爱晶要求,全体干警要继续保持“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显担当、勇作为,继续大干100天,努力实现“争创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年度工作目标。

  一是卯足“干”的劲头,甘当“老黄牛”, 确保把份内工作干好干实、干出成效;勇当“拓荒牛”, 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推动部门工作干出亮点、干出特色。

  二是营造“争”的氛围,要“争”排名,积极推动提强项、补弱项、消除“空白项”;要“争”荣誉,鼓励干警参加各层级竞赛、评比,争取有更大的检察贡献度。

  三是坚持“严”的常态,严以修身,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主动接受党内生活锤炼;严以用权,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要求,坚决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发生;严以律己,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纪守法,摈弃纪律松懈、意志颓废、贪图享乐等作风,做忠诚干净、一心为公的检察人。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