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05 15:1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民以食为天。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在“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上订餐,足不出户的享受美食已成为一种时尚。然而,频频曝光的入驻外卖平台餐饮店的食品安全问题,使外卖平台的监管问题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近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就外卖平台入驻餐饮店的经营资质监管问题向徐州市云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不公示或不全面公示食品安全档案信息,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未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档案信息履行全面审查义务。该院经过调查查明,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利用“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糯米”手机APP为商户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网络餐饮商户主要通过该三家服务平台从事网络餐饮及配送服务。云龙辖区内入驻三大外卖平台的小餐饮店中,仅有部分入驻餐饮商家按照规定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信息予以公示,还有相当数量的商家未能按要求进行公示,个别商家甚至将过期脱审的证照予以公示,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为此,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向徐州市云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要求该局从实施行政处罚、开展专项行动、完善监管机制、加强教育宣传四个方面入手,加强对外卖平台的管理,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陈子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