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一起危险驾驶案件附条件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2021-07-28 14:3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和规范人民检察院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落实普法责任, 4月16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就梁某某交通肇事一案召开附条件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公安机关案件侦查人员、人民监督员、值班律师、社区网格检察官等参会并发表意见。

  会上,承办检察官针对基本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对拟作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充分阐释。侦查人员对拟处理意见发表看法,同时犯罪嫌疑人充分表达了意见。听证员在全面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形成一致的听证评议意见: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处理意见。

  举办检察公开听证切实保障了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果,增加了检察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增强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机关办案的力度,强化检察司法公信力,提升司法办案水平。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