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1-07-28 14:4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6月4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对刘某某危险驾驶案进行公开听证,就起诉必要性听取各方意见。案件侦查人员、人民监督员、居委会代表、单位代表、值班律师、社区网格检察官等参会并发表意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案件的基本情况、相关证据、拟不起诉的理由及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表示同意不起诉决定的意见,犯罪嫌疑人及值班律师充分发表各自意见。听证评议人员根据各方意见,休会进行独立评议,最终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处理的决定。

  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以公开促进公正,赢取公信。进一步践行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