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春风送法 法润民企”法治宣讲活动
2022-03-15 14:0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3月11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云龙团区委、云龙青商会共同开展“春风送法 法润民企”法治宣讲课堂暨“三优”青年文明号争创主题活动。团区委书记王雨桐、该院多名青年干警以及十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第二检察部干警王浩成向青企代表们介绍了云龙区检察院2021年度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举措和成效,针对企业经营中多发易发的法律风险点,以实际办理的票据诈骗案、职务侵占案等典型案例为例,向青年企业家进行法治授课。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刘晓阳对大家提出的在商业往来中如何辨别商业承兑汇票真假、民营企业如何加强合规建设管理以及对法院民事判决不服寻求救济途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就希望检察机关提供哪些法律服务干警们进一步向青企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年企业家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避免因法律了解不透彻、不深入造成经济财产损失,减少刑事和行政风险,促进民营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就征集的意见建议将注重总结提炼法治宣传成果,以企业法治需求为导向,努力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更好满足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为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