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做出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2020-11-18 16:3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11月16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做出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由人民监督员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听证小组参会。

  听证会上,首先由当事人阐述了申诉事项及理由,之后,申诉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对案件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法律依据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释法说理。与会听证员经过综合评议后,认为检察机关的答复有理有据,检察机关作出的决定依据充分、有法可依。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提升司法公信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既要保障当事人知情权、参与权等合法权益,又充分发挥了司法服务理念,同时是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司法透明的有力举措。截止到目前,云龙区检察院共举行公开听证会10余次,受到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编辑:张幸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