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积极促成患者会见 认真倾听家属诉求
2018-12-17 14:5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维护强制医疗患者的合法权益,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建议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增设会见室,并确定每周三为患者家属会见日。近日,刚投入使用的强制医疗中心迎来了第一批申请会见的家属。

  会见结束后,检察室干警与患者刘某某的母亲进行了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患者及家属的各项诉求。据刘某某母亲反映,其已向法院递交了解除强制医疗申请,但法院迟迟未作出是否解除的决定,希望检察室能够介入监督,督促法院尽快下决定,让孩子能够早日回归家庭。检察室干警表示将尽快核实该事项,待刘某某诊断评估符合解除条件后,将督促法院启动解除程序。

  通过设立会见制度,打通患者与家属间的沟通桥梁,打破与外界相隔离的局面,既使强制医疗患者感受到家庭与社会的关爱,也体现出强制医疗执行活动的人文关怀,对于维护监管场所秩序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