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应邀参加2018(北京)检察诗会
2018-12-12 16:5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渔家傲 龙女省院夺冠》

  五月挑灯读万卷,

  清风宾馆如激战。

  遥看嫦娥驱困厌,

  心默念,

  谁帮吾女扎发辫。

  六月豪杰宁论剑,

  文书笔试和答辩。

  夺冠佳音飞满院,

  君再看,

  女神侠气冲霄汉。

  12月8日上午9时,随着配乐诗朗诵《检察之歌》在会场激荡而起,由检察日报社主办的“放歌新时代2018(北京)检察诗会”在北京举行。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宇清受邀参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风雨兼程,此次检察诗会旨在以诗歌的形式,热情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讴歌检察事业的辉煌历程,致敬那一幕幕难忘的激情岁月。来自各地检察机关的百余位检察诗歌作者、诗歌爱好者和嘉宾参加诗会。诗会同时发布两本检察诗人诗集《正义的花朵》《蓝》,作为对恢复重建40周年的献礼。

  作为诗词爱好者,陈宇清作品《 渔家傲龙女省院夺冠》入选《正义的花朵》,其创作灵感主要来源于激励该院年轻干警在检察业务竞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去年6月,作为选拔出来代表徐州市检察机关参赛的本院美女干警袁欢同志,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业务标兵”称号,并确定为到最高检参赛的选手之一。此时,该院一把手吕青检察长亲赴南京现场鼓劲送温暖,作为分管领导,陈宇清副检察长远程写词赠良愿,“词以贺之、词以励之”。不久,袁欢同志又摘取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这也是目前该院干警参加检察业务类竞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一直以来,云龙区院非常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十分注重通过多种方式实现二者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个体的精气神。本次院领导在特定时刻采用诗词的形式展现干警风采、激励干警,这是该院继续践行上述理念的又一次有益偿试,即收获了文化建设的成果,又呈现了文化育检的诗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