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民生检察提升年”之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活动
2018-05-21 09:2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5月18日上午,云龙区检察院在徐州市复兴北路启动“民生检察提升年”之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结合市区的实际情况,重点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职能、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公益诉讼试点以来,检察机关办理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公共利益的典型案例;检察机关鼓励群众举报的工作制度与举报方法。宣传点前过往群众纷纷驻足,或提供线索,或现场咨询,或详细观看宣传展板。 

  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现场接收线索1条。这次活动调动和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举报积极性,充分发挥了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的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