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续奋斗 砥砺前行】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2021-12-09 10:3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2月3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干警参加。

  会上,各支部书记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随后党员干警围绕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想、谈认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发言。

  第一党支部 刘帅

  “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后,我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在从风雨南湖一叶红船上启航,到今天巍巍巨轮的破浪前行,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百年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立足检察事业,我们青年一代,将怀揣赤子初心、努力接续奋斗,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党支部 闫丽娟

  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我感到十分振奋,受益颇多。两个会议报告中一直不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正如,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我们更要坚守为民初心,主动担当,不断深化新时代能动司法检察工作,把检察履职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紧密联系起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主动对标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原则落实在司法办案中,充分发挥司法检察的建设性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住考验。

  第三党支部 吴新琛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意义非常重大。身为检察干警,我要认真领会其中要义,尤其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为我们谱写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画卷,催人奋进。

  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添了奋斗动力,提升了思想觉悟。今后工作中,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的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深学笃信力行,将理论感悟转化为行动自觉。

  第四党支部 陆琪

  “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短短八个词语,描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后,我深刻体会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下,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在思想认识上自觉与党中央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做新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推动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员干警们纷纷表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感想、感悟,表示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不断创新的持续动力,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服务保障云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