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09 10:0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主持会议并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所作的题为《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对今后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部署,发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动员令,为我省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全院干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金爱晶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紧紧围绕“五个过硬”和“四个铁一般”,加强从严治检,推进正风肃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地方大局。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敢为人先的闯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全区1356发展战略,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服务全区经济转型和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云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检验的崭新业绩。

  三、践行司法为民,聚力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无诈社区”“企业合规审查”“未成年人权利保护”等各项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加大普法宣传和因案致贫人员的司法救助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发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职能作用,全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做好民生检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民司法中体现检察情怀。

  金爱晶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院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知行合一学,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工作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