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2021-12-09 10:1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2月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带领学习了最高检、省院、市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和《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等文件,通报了《中央政法委通报的6起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典型案件》。

  金爱晶指出:

  通过学习,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正风肃纪,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对于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的情况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实事求是予以上报并加以约束。通报违反“三个规定”的案例极有代表性,全体检察人员要引以为戒,形成“逢过问必记录”的声势和“过不过问都一样依法办理”的导向。

  金爱晶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定期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检察人员遵章守纪,守住底线。

  二要敢于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防,确保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要谨记党风廉政建设一直在路上,以更大的决心、信心和韧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努力为我院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