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祝贺!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城市更新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双荣誉
2021-04-09 09:4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激励先进,鼓舞斗志,推动全区城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被云龙区委表彰为2020年度全区城市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干警张世亮被表彰为2020年度全区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云龙区检察院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心区建设,立足检察职能,为全区城建重点工程和拆迁工作贡献检察之力。

  全年,该院积极投身“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活动,在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脱贫攻坚战、加强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依法合理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司法措施。在拆迁片区设置检察室,为群众解读拆迁政策和法律法规,让拆迁群众吃下定心丸,促进阳光拆迁,妥善处理群众反映问题,促进和谐拆迁。围绕“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对涉案企业,坚定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司法理念,慎重作出检察决定,同时,积极延伸工作触角,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以及企业所在地政府共同促进企业合规经营、扩大生产;突出对因案致困家庭的救助,联合民政部门建立线索发现和移送衔接机制,重点对生活困难的刑事案件被害人、交通事故中未取得赔偿的当事人和事实孤儿进行救助;与区农水局联合建立“河湖长+检察长”依法治河护河新机制,通过与相关部门配合,促使违建当事人拆除河道违章建筑1200平方米,推动了顺堤河整治工程顺利进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云龙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争创新业绩,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治守护者,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中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