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2.0|喜讯!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获市级两项表彰
2021-03-30 15:2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褒扬广大青年和青年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日前,共青团徐州市委发文表彰“徐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青年组织和先进青年”,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和院团支部书记徐小威分别被评为“抗疫先进青年组织”和“抗疫先进青年”。

  云龙检察院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是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自发组成的由院党团组织直接负责的志愿服务组织,是一群具有良好政治素质、较高学历背景的有志青年,该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工作重点。在各部门配合下,依托全体成员努力,该团队申报的禁毒项目于2020年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江苏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双百计划”立项,申报的体验式禁毒项目在“2019年江苏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共青团江苏省委等11部门表彰的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类项目二等奖,团支部也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云龙区检察院紧抓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坚持分类普法,创新普法形式——“阳光剧社”,弘扬了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气,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有效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取得了初步成效。近年来自导自演的多项情景剧、微视频等分别获得 “良好新时代徐州法治故事”三等奖、“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三等奖”和市政法委表彰一等奖等荣誉,志愿服务成效显现。

  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该院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纷纷请战,要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当先锋,要战斗在阻击疫情最前沿。面对疫情严峻挑战,每一名干警党员不退缩、不讲条件,舍小家为大家,以铁一般的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青年干警作为该院“疫情防控主力军”,深入到社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的要求,到居民家中挨户排查,发放公开信、填写登记表,排查出湖北来徐未登记人员1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院党组和区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先后组织了30多名青年干警扎根防控一线,严防死守,织密“筛查网”、筑牢“防疫墙”、打好“阻击战”,坚决防止产生“输入型”病患情况,为徐州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了青春力量。

  云龙区检察院切实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作用,通过机制完善、创新举措等,长期组织青年干警参与社会治理、社区服务、校园普法等公益性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借助“检察长+网格长”协作机制,该院将联合区机关工委、团委、妇联、民政等部门,形成志愿服务合力,让志愿服务行稳致远,为助力检察工作高质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我们也始终相信云龙区检察院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一定会继续以执着、奉献、服务践行着青春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