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确保廉洁、安全、文明过节
2023-01-20 15:1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警示教育敲警钟

  1月17日下午,云龙区检察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根平通报了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了市院《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严明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强调了春节期间有关注意事项,同时,对全院近三年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信息填报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提高警惕,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细节,严于律己,谨言慎行,防患于未然。要以案为鉴,从中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不越红线。尤其在春节期间,更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清醒的头脑,确保节日不迷失。

  全面检查保安全

  1月19日下午,胡根平带领办公室、检务督察人员进行全院安全卫生大检查,对院内水、电、燃气等方面进行逐一核查,确保节日期间不能停止的设备正常运行;对档案室、机要室、各机房、视讯系统、办案工作区、财务室、车库及车辆、食堂、中央空调系统等重要点位进行认真细致地安全排查,查看是否符合防盗、防爆、防火、防冻、防水、防电、防风等要求,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并对院内各办公室进行了一一查看,提醒全院检察人员高度重视卷宗材料安全,放假前一定要将卷宗材料入柜锁好,工作电脑要关机,关窗锁门,坚决杜绝卷宗材料丢失、毁损或失密等情况出现。

  一封信函促廉洁

  制发《给全院检察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从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日期间值班要求、聚餐注意事项、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以及健康安全意识等方面提醒全体检察人员节日期间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尤其要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防“节日腐败”,要规范个人行为,不收不义之财,不接非份之礼,做到守住原则、不越底线。要严格执行最高检禁酒令,不劝酒、不酗酒、不酒后驾车,文明出行。要崇尚节俭,拒绝餐饮浪费,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营造廉洁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