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一篇公益诉讼调研报告在全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中获奖
2019-01-25 15:3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徐州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评比结果揭晓,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撰写的《关于公益诉讼基层实践探索的调研报告》一文荣获三等奖,这也是全市检察系统唯一获奖报告。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活动。吕青检察长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结合检察工作实践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深入剖析公益诉讼在基层的实践情况,经过初评、专家评审和评委会审核,入选优秀报告。

  《关于公益诉讼基层实践探索的调研报告》切实落实调查研究的精神实质,根据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调查问卷,在对158份详尽客观的调查问卷分类归纳的基础上客观分析了公益诉讼基层实践的群众基础和公众认知,总结了公益诉讼的群众期待和工作方向,既有翔实的数据分析,又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同时针对基层实践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建议。为该院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实践打下了有力基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