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集中教育 促社区服刑人员常怀“三心”
2017-06-26 11:22: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全区128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云龙区院执检科干警及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带领全体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人员须知》、《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规定,对请假外出手续、社区矫正期间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同时,该院执检科干警在此次教育活动中指出,社区服刑人员要常怀“三心”,做守纪律讲规范的表率。一是常怀敬畏之心,虽服刑在高墙外,拥有相对的自由,但仍是有刑罚在身的罪犯,一墙之隔,服刑过程中更应谨言慎行;二是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服从社区矫正管理,自觉遵守入矫、请销假、考核、解矫等有关规定,积极参加学习教育、社区服务、公益劳动等活动;三是常怀感恩之心,自动发挥自己的长处,靠自己的双手自食其力,努力克服困难,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人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