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强制执行案进行监督
2020-12-29 19:1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跨年寒潮来袭,伴随着徐州今冬的第一场雪,2020年12月2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强制执行案进行全程执行监督。

  该案件系某保安公司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没有将案涉租赁房屋及场地返还给某驾驶员培训公司。区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的申请后,多次督促该保安公司及时搬离,在其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的情况下,为确保生效判决及时执行到位,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遂决定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执行开始前,云龙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对该案的民事判决书、执行通知书以及强制执行预案依法进行了书面审查。在随后的执行过程中,该院干警协同执行法官查勘现场、清点财物,对执行活动是否符合法定程序,执行行为是否文明、规范进行了全程监督。历时数小时,案涉房屋全部腾空,确保了整个强制执行活动的合法、公开、透明。

  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不断强化民事执行案件的监督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此次现场监督,进一步发挥了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推进执行活动依法进行,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都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