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召开财产刑执行工作专题座谈会
2018-09-17 09:4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对财产刑执行的法律监督职能,尽快补齐短板,9月13日,云龙区检察院执检科就如何开展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召开部门座谈会,就执行监督中存在的问题困境及化解路径广泛听取科室干警的意见,会议由分管检察长张世国主持。

  座谈会上,张检首先对目前该科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当前已基本完成对财产刑案件逐人建档工作,为后期开展跟踪监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仍临着监督信息获取难、部门间执行标准不统一、监督力度薄弱等难题,严重制约着检察监督职能的发挥。随后,执检科干警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围绕监督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题进行发言,并对该科近期起草的《关于加强和规范财产刑执行工作衔接配合的实施意见》进行逐条讨论。纷纷表示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离不开法院、公安机关、司法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必须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提升监督职能定位,方能做好财产刑执行工作,维护好国家司法公信力。

  编辑:陈子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