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节前多管齐下开展廉政教育 筑牢节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022-01-30 15:2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2022年新春佳节之前,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多管齐下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以增强干警们廉洁自律的意识,筑牢节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学习贯彻通报,以学促行守底线。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关于5起检察人员落实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逢问必录”要求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徐州市纪委监委《关于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十二条禁令”等相关文件。重点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提高警惕,在具体的工作中要从小处注意,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以通报的反面案例为镜,从中吸取教训,坚守底线,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强化警示教育,以案释纪筑防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教育片对多名原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始终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云龙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雪芹通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形式,并结合一些案例和查办案件数据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和 “十二条禁令”,进一步提醒干警要谨言慎行,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意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等四个方面对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

  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廉定主线。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开展了廉政知识闭卷测试,测试内容涵盖违反“三个规定”的具体行为、网上填报的相关知识和“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禁在节假日值班或节假日工作期间饮酒”等“十二条禁令”的具体情形,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不断增强干警廉政自律的意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宪法广场宣誓,坚守大义树信仰。

  组织干警在宪法广场进行宣誓,重温检察官誓词。筑牢检察干警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引导干警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管住欲望、守住心智,面对种种诱惑而不动心,坚守廉之大义,修身自省,廉洁奉公。

  制发一封信,文明过节崇廉尚。制发《致全体检察人员的一封信》,从严守政治纪律、恪守“三个规定”、落实“十二条禁令”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等方面向全院干警进行了节日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干警坚决抵制灯红酒绿,廉洁、文明、健康过节。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