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韶华不负检察蓝 砥砺前行勇争先|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外地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2-01-30 14:4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激励青年干警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引导干警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云龙精神”,1月2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外地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出席会议,与大家一起共谈检察事业,共叙美好时光,共话新时代检察青年的责任担当,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立足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谈建议,围绕工作履职、生活阅历、日常管理、从严治检、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云龙检察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金爱晶充分肯定了外地籍干警扎根云检,热爱云检,奉献云检,推动云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汲取前行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坚守家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忠诚检察定力。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强化永远跟党走的政治定力,明是非、分正邪、辨真伪,行稳致远,强化担当,把个人发展与检察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在检察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

  二是筑牢忠诚根基,锻造担当品格。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之心,自觉从思想、政治、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将上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贯彻党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态度,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拓宽思路,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历练成长。

  三是激发工作热情,增强检察自信。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是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是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唯一代表国家行使公诉权的机关,在国家诉讼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要始终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在检察事业大平台上,尽情地实现自己的法治梦想,通过努力维护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安全与利益。

  四是找准自我定位,明确目标方向。充分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在找准自身定位的基础上,正确认识自己的才华,正确看待自己的才能与岗位安排晋升的关系。要调整好心态,专注于提升自己的能力。固基修道,履方致远。把自身放在检察事业的格局中去考虑,不能斤斤计较于一时之得失,要用“工匠精神”历练自己、提升自己。

  五是发扬求知精神,坚持学无止境。将学习作为提升自我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重点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新时期检察工作理念、最新的司法解释、文件规定、领导讲话精神,以及一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比较前沿的基础性知识进行钻研,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进行总结思考,锻炼实践能力。

  会上,金爱晶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对青年干警们的健康成长提出建议和指导。一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工作中注意与其他干警保持充分地沟通配合,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取长补短,汲取经验,共同进步;二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生活之余培养业余爱好,既能缓解工作带来的压力,又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三要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承担工作的同时勇于展示自我,发挥团队力量,从而得到锻炼;四要始终保持清醒自律,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颗扣子”,严守纪律规定,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意识,心存敬畏,严格自律,不踩红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