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2017-01-10 15:1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56年1月,机关驻地在彭城路416号。初建时期共有工作人员5名,后由于“反右”运动冲击,1959年检察人员减少到2人。1966年至1978年受“文革”冲击,检察机关的职权先后分别由军管会和公安机关行使。1978年3月,五届全国人大一次全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恢复设置检察机关。1979年6月,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恢复重建,并正式挂牌对外办公,驻地在彭城路中山旅社二楼办公。2001年3月迁址于现驻地徐州市三环东路68号。

  2017年12月之前,内设机构17个:办公室、政治处、研究室、监察室、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控告申诉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监所检察科、职务犯罪预防局、行政装备科、检察信息技术科、法警大队、案件监督管理科。另设派驻黄山、翠屏山、大龙湖街道办事处三个检务工作室。2017年12月,监察体制改革之后,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局及其职能转隶。

  2018年3月,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开始,经省院批准,我院内设机构改设为刑事检察一部、刑事检察二部、刑事执行检察部、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检察综合业务部、检察政治工作部、检察综合管理部七个部门。

  2019年7月,根据高检院内设机构改革部署要求,我院内设机构改设为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政治部八个部门。

  目前,我院干警人员编制72,在职在岗54人,党组成员6人,专委2人,中层干部18人,法律本科以上50人,法律硕士13人,员额检察官22人,书记员7人,司法警察3人,检察业务人员占比为78.26%。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云龙区检察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始终坚持“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总体工作思路,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三次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两次被最高检荣立一等功,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公正司法示范点、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巾帼示范岗、徐州市政法标兵单位、徐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涌现出全国业务能手、全省业务标兵、全省优秀公诉人、全市政法先进个人、全市十佳检察干警30余人次。

  编辑:张幸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