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今年的“举报宣传周”开始了,主场就在云龙,等你来。
2017-01-03 11:15:00  来源:
   

  6月20日至24日,是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的“举报宣传周”,今年举报宣传周的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

  我和小伙伴们策划了一系列重大活动,等你来哟~~活动具体如何开展呢?这就告诉你!

  举报宣传周

  2016年6月20日——6月24日

  具体活动安排

  6月20日 星期一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 星期二

  组织两级检察院检察官设点开展举报宣传,宣传反腐败成果,接受群众举报。

  6月22日 星期三

  两级检察机关检察长预约接访、下访、巡访,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6月23日 星期四

  两级检察机关干警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普法宣讲、案例巡展,接受群众举报。

  6月24日 星期五

  检察干警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召开座谈会,征询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除现场举报外,您还可以采取电话、书信、来访、预约、网络等方式进行举报哦。

  一根电话线,连着你和我

  切实为举报者保密

  “12309”电话和最高检举报网站设有严格保密措施,群众可放心举报。

  “12309”电话24小时开通,群众可选择固定电话、手机等通讯器材进行拨打。接通后,群众可按自动语音提示选择进一步操作。其中,人工接听服务只限上班时间提供,其他时间群众可选择录音举报或传真举报。

  若使用录音举报,举报电话将在录音结束后提供一个录音密码,举报者应妥善保存,凭借密码可适时再次拨打“12309”并按“4”键查询举报处理情况。

  举报注意事项

  1、举报应当实事求是,尽可能详尽而准确地提供被举报人的有关情况及犯罪事实和相关证据,以便检察机关迅速查处。举报人不得捏造事实,伪造证据,诬告陷害他人。否则,应负法律责任。

  2、提倡实名举报,便于检察机关与举报人了解情况并反馈查处结果。举报人不要多头举报,这样容易造成泄密,对举报人和查案工作都不利。

  3、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同腐败分子作斗争时要讲究策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举报前后都要注意保密,不要让被举报人知道,避免打击报复举报人等意外情况的发生。

  奖励

  根据规定,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构成犯罪的,应当给予爵豹人一定的精神及物质奖励。奖励举报有功人员,应当在判决或者裁定生效后进行。对举报的案件线索经查证属实,被举报人构成犯罪的,且经人民法院判决或者裁定生效后,给予举报人奖励。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