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开通 “云龙检察”官方抖音号
2019-11-26 10:3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5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开通“云龙检察”官方抖音号。徐州市电台、徐州市电视台、徐州日报、晨报晚报、徐州发布、云龙发布、云龙司法等媒体代表参与活动并现场采访,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菅从进、副院长张波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云龙检察”官方抖音号的开通。

  

  会上,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首先就开通抖音以及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随后,该院播放了“云龙检察”抖音开通短视频及通过检察建议推动网吧违规接受未成年人进入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视频——《药方》。最后,与会媒体就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开通“云龙检察”官方抖音,是云龙区检察院继建成官方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矩阵后的又一项新举措。云龙区检察院将借助这一新兴媒体,继续积极推进检务公开、促进检民互动,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社会全方位展示和宣传检察工作,传递法治正能量,让更多的受众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据了解,云龙区检察院将积极加强官方抖音号的运营管理,将“法律常识”、“典型案例”、“检务公开”、“检察故事”四部分作为侧重点进行抖音发布,以更亲民、更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的受众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网友在通过“云龙检察”抖音获取相关资讯的基础上,还可以在线进行举报控告、发表意见建议、免费进行法律咨询等活动。

  公众可以在最新版本的“抖音”APP软件内搜索“云龙检察”,或扫一扫“云龙检察”官方抖音码,点击关注,获取最新资讯。

  

  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官方抖音号期待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