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阳光剧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3-12 11:2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只抢到了一块钱和一支笔,构成犯罪吗?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样的?”3月5日,阳光明媚,暖意融融,云龙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汪曼乔正在为该区民富园小学的200多名学生进行普法宣讲。此次活动该院联合了云龙区妇联共同参与。  

 

  课堂开始,先由云龙区院“阳光剧社”的干警为大家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如此兄弟》。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演绎形式,向学生传达了“反对校园欺凌、拒绝犯罪、争做文明少年”的法律宣传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一场印象深刻、颇有启发的法治课。 

  

  表演结束后,汪曼乔以剧释法,向学生们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她还告诉同学们:一是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NO”,发生这种情况一定及时告诉老师或者家长;二是要了解什么是能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知道违法犯罪的后果;三是要拒绝“如此兄弟”,结交真正的朋友。 

  本次活动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促使他们强化法律意识,自觉做个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