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同区法院共同研习新修改刑事诉讼法
2018-11-05 16:5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快新修改刑事诉讼法的理解与适用,11月2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会同云龙区法院,共同研习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云龙区检察院刑检部门、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由区法院刑庭负责人康磊带领进行,会上,检法两家一致指出要在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准确领会新修改的刑诉法的立法用意,在今后的办案过程中,注意对新修订的刑诉法的贯彻、落实,保障国家法律正确实施。本次会议通过逐条解读、穿插讨论的形式进行了专题学习,对认罪认罚、刑事速裁、缺席审判等核心条文进行了大量篇幅的研习。

  云龙区检察院刑检部门负责人叶航指出,针对这次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检法两家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能,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准确领会立法用意,发现问题及时会商解决,做好刑事诉讼程序的衔接,相互配合,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