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全省首家将独立视频监控系统引入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工作中
2018-12-17 14:5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驻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检察室独立视频监控系统已构建完成,基本实现了对强制医疗执行全过程镜头下的监控,系全省首家将驻监管场所独立视频监控系统引入到强制医疗执行监督工作中。

  据了解,该套监控系统采用高清数字化智能平台,监控视角多达160余处,监控范围涵盖强制医疗中心的收治室、病区、会见室、室内外活动室、楼梯、走道、配餐间、抢救室等多个区域,确保监控无死角。24小时不间断数据存储可保存90天,且录像资料可实现自动保存上传,无需人工后台操作。检察室会议室内安装有液晶显示拼接屏,最多可同时显示160个监控画面,检察室工作人员可根据监督需要随意切换监控画面并可随时回看,有利于发现各类违法违规情形并及时固定相关证据。

  通过构建该套独立的视频监控系统,确保检察室对强制医疗执行活动进行动态监管、同步监督和全面监控,对于维护监管场所秩序稳定、保障强制医疗患者合法权益、促进被监管单位规范执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