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云龙两级检察机关向代表委员通报2018检察工作
2018-12-27 16:1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检察联络,进一步宣传通报检察工作,主动接受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监督,12月26日下午,徐州市暨云龙区检察工作通报会在云龙区院驻东方人民医院检察室召开。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书华,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边大庆,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吕青检察长主持,共有六项议程:

  一是邀请各位代表、委员参观驻东方医院强制医疗检察室;

  二是观看徐州检察宣传片;

  三是由鲍书华副检察长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四是由吕青检察长通报云龙检察工作情况;

  五是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介绍强制医疗中心情况;

  六是请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的14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首先参观了云龙院驻东方人民医院强制医疗检察室,之后观看了徐州市检察机关宣传片。鲍书华副检察长、吕青检察长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及云龙区院检察工作情况,并向代表、委员们详细介绍了驻东方人民医院强制医疗检察室情况。

  代表、委员们对今年以来两级检察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强化检察交流联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交流中提到的强制医疗患者病情康复情况及院方在执行过程中面临的各项难题,各位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尽快以议案方式向人大进行汇报,为更好地维护患者的合法权益及推动强制医疗规范化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鲍书华副检察长就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徐州两级检察院将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积极采纳。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