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民企工作推进会
2022-07-29 16:3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水平,扎实、有效推进服务保障民企各项工作,7月27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服务保障民企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旨在及时传达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上半年业务考核数据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研判分析,总结了经验与不足,统筹谋划了下阶段的全院护航民企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军主持,院护航民企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参会。

  会议总结汇报了全院上半年护航民企工作特色亮点,通报了各护航民企成员部门1-6月业务数据现状和存在的短板弱项,为推进下阶段工作提供参考。会议研究学习了《徐州市服务保障民营企业考核指标计分规则》,要求大家对考核指标、工作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下阶段护航民企工作的方向性。

  高军对全院护航民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增强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政治自觉。各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的责任担当,切实把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二是牢固树立全院 “一盘棋”意识。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自觉将检察履职融入服务保障民企专项工作中,高质量办理涉企案件。三是强化考核细则研究。要吃透护航民企的考核细则,围绕考核指挥棒谋划开展下一步护航民企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四是及时高效高质量上报护航民企工作信息。严格按照市院要求的时间节点超额超前完成相关信息、台账,及时报送开展护航民企工作的经验总结。五是增强创新创优意识。按照市院部署要求并结合本地区企业特色,积极打造工作亮点,在办案中善于捕捉敏感点,从不同角度打造护航民企典型案例。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机制,为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