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银发生辉”防诈骗 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3-06-28 10:5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共建,切实发挥党建共同体作用,提升辖区群众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诈舆论氛围,6月27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周生林带领支部老党员走进铁路民祥园社区,开展“银发生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反诈法治课。

  活动现场,周生林以“反诈宣传进社区 护好群众钱袋子”为主题,从诈骗危害、犯罪手段、相关法律规定等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讲述,并就预防诈骗、补救措施等内容与社区群众进行交流和互动解答,特别是对诈骗分子以非法集资、储值、套路贷、以房养老、旅游投资,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实施诈骗的套路,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大家树立风险防范理念,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相关指示精神,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探索建立“1+1+1”工作模式,推进机关党支部、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融合共建,大力实施离退休老干部支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拉紧老年群体预防养老诈骗思想防线,“线上”常驻社区网格群、“云龙微检察”普法平台,及时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线下”定期走进辖区内各个街道社区和康养中心等老年人聚集地开展普法活动。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将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活动常态化,持续依托“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参与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自身丰富经验,为保障平安云龙、法治云龙建设贡献余热。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