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分析研判找问题 对标提升聚合力——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书记员队伍建设暨思想动态分析会
2022-07-27 09:2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传达贯彻省市院关于加强书记员管理的文件精神,分析研判书记员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书记员队伍管理等相关工作,7月26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书记员队伍管理暨思想动态分析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院团支部书记徐小威宣读了各部门书记员5次业务技能实训的综合测试表现和模拟成绩,并针对书记员竞赛的项目类型,对实训结果进行了纵向与横向的对比分析,表示各位书记员实训后在打字水平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是还需要继续加强。

  李春丽认为,书记员是检察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会持续按照院党组分类管理的总体要求持续加强书记员队伍管理,各部门负责人也要高度重视,做好日常管理。同时表示,院党组对书记员队伍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职业素能高、专业素养高、业务水平过硬的书记员队伍,这些要求和目标的具体落实在各部门,政治部也要做好牵头工作,拟出台《院书记员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院书记员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书记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书记员队伍干事创业的新动能。

  随后,李春丽转达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对书记员队伍管理和思想动态方面的整体要求和具体安排:

  一是提高自身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负责人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与“管思想”的有机统一,全面掌握本部门书记员的业务工作、思想动态等各方面情况。

  二是凝聚部门合力,聚焦党组重点工作。政治部、各部门通力合作对书记员开展科学考核,确保公平公正、科学精准、奖惩分明,让书记员在本职岗位上干起来、拼起来、强起来。

  三是坚守思想阵地,强化政治防范意识。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书记员意识形态工作,做到“思想先行,业务跟进”,以牢固的思想阵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大力加强书记员思想政治工作,找准书记员在队伍建设过程当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强化书记员爱岗敬业、主动能动履职意识,凝聚书记员争先创优共识,树立人人为检察事业增光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