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组织收看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8-11-09 18:1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典型,深刻汲取榜样力量,11月9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院干警收看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周会明同志,安徽省宣城市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是该院选派的援藏检察官。2011年到2016年,连续两任挂职于西藏山南地区检察院。五年里,他用自己的忠诚和奉献,为山南地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立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连续两年被评为山南地区“民族团结进取模范个人”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他先后获得过“五一”劳动奖章、“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等多项荣誉称号。

  2018年1月12日,年仅53岁的周会明因肝癌去世,就在被确诊为肝癌晚期的前几天里,他仍然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此时距离他援藏回来仅仅120多天。

  报告会上,干警们目睹了周会明同志一幅幅认真工作的图片,聆听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深深被他的事迹所感动,几度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检察干警,我们要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坚守法治信仰,立足岗位、牢记使命,全身心干好本职工作,树立好新时代检察官的良好形象。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