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举行检委会“小课堂”活动
2018-11-16 17:2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6日下午,云龙区检察院举行以《强化执行监督打造全省首家巡回检察室》为主题的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检委会委员、执检科科长舒海担任主讲人。

  课上,舒海以《强化执行监督打造全省首家巡回检察室》为题进行授课,分别从强制医疗执行监督的背景、发展历程、实践探索、取得的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就该项工作的特色亮点做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2018年年初,该院印发《关于在检察委员会委员中开展“五个一工作法”的意见》,规定在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础上,将办理一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参加一次案件评查,发表一项理论调研文章,编写一篇案例分析,走进一次“微课堂”,作为该院提升检察委员会委员履职能力,促进办案专业化、司法规范化的载体平台,开展一系列深入生动的活动,此次小课堂活动是对该意见的具体实践。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