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领导干部上讲台】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辩论知识专题培训讲座
2022-08-29 11:4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实战辩论技能,提升检察干警出庭应诉能力,8月26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辩论知识培训讲堂。本次培训由“全省优秀公诉人”“全省优秀辩论奖”获评者、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冯琦主讲。

  培训课上,冯琦从本人多次参加省、市业务竞赛经历出发,结合多年的出庭经验,先是对诉辩赛常见赛事规则、辩前文稿准备、审题立论等方面讲授了实战技巧。主要是对什么是辩论,传统辩论与法律案例辩论、法庭辩论的异同,同时结合了具体案例讲述了如何破题、立论、辩论、逻辑、结辩,给大家抽丝剥茧般剖析其中的知识要点,深入浅出地讲授实战性较强的辩论技术与技巧。并强调各位辩论赛选手一定要注重检察干警形象,精准运用语言艺术,严格遵守诉辩规则,做到文明比赛。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干警对辩论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素能,也对选手的赛前准备、心理建设和诉辩技巧提升方面有较大帮助,为接下来的辩论实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幸